大華嚴寺

傳播佛陀法身慧命DNA的總基地

生命的存在就是真理,佛陀的語言也就是真理的語言,也是生命的語言。而運用生命的語言與生命的思惟,來探討生命的存在、價值及真相,像這樣的一群熱愛生命、追求真理的人,所聚集的場所–我們稱它為「大華嚴寺」。

「大華嚴寺」由於上海下雲導師發下宏願:要生生世世弘揚華嚴一乘教法的殊勝因緣下而成立,為一「經海、教海、行海」之道場,其重點在於華嚴思想的展開與落實。華嚴思想的本身不只是解門,同時也是行門,能啟發我們對生命應有的覺醒。

到大華嚴寺,不一定就是要來參禪打坐、誦經、念佛,因為這裡除了禪、淨、律、密、經教等「五大行法」外,還有以華嚴的經教及行法為基礎,而設計出一套可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妙用的「四大工程」—-結界工程、華藏工程、華嚴大學、 B Q 廣場。

我們不放棄佛寺為人們提供心靈避風港、精神支柱的傳統功能,但面臨一個資訊發達、個人主義盛行的民主社會,我們更要因應時代,發揮更多導正人心、淨化社會的教育功能。故而我們也正積極投入推展生命教育,其包括了老人、青少年、家庭、健康、事業等「五大議題」。

我們祈願真理如陽光朗照,生命的存在,不要有半點陰霾。歡迎熱愛真理、追求真理的朋友們,大家一齊投入「大華嚴寺」的團隊,親身來體驗提升生命的覺知與性靈的超越所帶來的自在幸福與無盡喜悅!

在人生的於途中我們邁向未知的領域,不斷的探索。

在已知的境界中我們徹底了解和掌握,一再的突破。

在生命的洪流中我們止於至善的目標,無盡的超越。